紅色書籍讀後感400字:讀《紅岩》有感

“紅岩上紅梅開,千里冰霜腳下踩,三九嚴寒何所俱,一片丹心向陽開。紅梅花兒開,多多放光彩,昂首怒放花萬朵,香飄雲天外,喚醒百花齊開放,高歌歡慶新春來。”每當聽到這首美妙的歌聲,我便會想到《紅岩》這本書。這歌詞寫得多好啊!我會聯想到高山之端紅岩佇立。梅花怒放,那紅紅的梅花好像用烈士的鮮血染紅的一樣。

《紅岩》講述了重慶地下黨和國民黨鬥爭的故事,塑造了許多英雄人物的形象。在書中,不管是那個人被抓了,在嚴刑拷打時,他們都是咬緊牙關,不屈不饒。面對敵人,他們會說:“嚴刑拷打是很小的考驗,難不倒我,竹籤是竹做的,但共產黨的意志是鋼鐵做的,一點也不軟弱,敵人對我們怎么樣,都是沒用的,我們是不會屈服的。

我們的國旗、紅領巾都是有這些英雄人物用鮮血染紅的,使我們的國家變得強盛、富裕,從一個被人瞧不起的國家,到了一個讓別人刮目相看的國家,在變化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是多么不容易呀!

所以,我們更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多學習這些英雄人的精神、品質,不要忘記他們,他們永遠是我們得榜樣,在面對坎坷、困難時,都應去勇敢克服,不要畏畏縮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