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懷念讀後感400字:《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文中的作者因雙腿癱瘓而自暴自棄,通過母親的教導後他與妹妹明白了生命是最寶貴的。

生命是公平的。它大公無私,每人都擁有生命,但不是所有的人都會珍惜,街上有個衣衫破舊的乞丐,他雖然失去了雙腿,但他不自暴自棄,他靠著自己熟練的二胡技巧,用優美的聲音打動別人,過著“幸福”的生活;報紙報導,有人因賭博賠盡家產,竟跳樓自殺,但他卻只有二十三歲,這朵青春的花朵竟這樣就枯萎了。

生命是脆弱的。每日都有報導,某地車禍死傷多人;某地兒童因貪玩不幸溺水;某地因火災死傷多人。這些悲慘的事例都在警告我們:“珍惜生命,愛護生命,保護生命。”

生命也是無價的。它就像數字前面的1,後面的0都是財富,一旦生命沒了,1000,10000,1000000都沒有用,都會化為灰煙,隨風而去。

我明白了:“珍惜生命,珍惜生命!”平時不要因為挫折,自暴自棄,殘害生命,要從哪兒跌倒就從哪爬起來,面對挫折,挑戰挫折,戰勝挫折。“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但生命不想小草一樣能再生。它就像曇花,失去就沒了,讓我們一起珍惜這朵生命之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