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曼的故事讀後感500字:充實之美

上一代人不可磨滅的記憶,紅色經典故事流傳於此,我讀過很多紅色經典,但是我還是喜歡《趙一曼》這本書。

九一八事變後,趙一曼來到東北。她在珠河領導軍事鬥爭,抗擊日寇,威震敵膽。受傷被俘後她蔑視敵人的毒刑拷打,以大無謂的英雄氣概鼓舞著同胞,打擊了日寇的囂張氣焰,最後為革命獻出了年輕的生命。這本書突出了她的鬥爭風姿和革命英雄主義的光彩。

趙一曼的頑強、堅毅、堅貞不屈讓我感動。我曾在報紙上看到這樣一則新聞一位身患愛滋病的黑人男孩,打破了醫生的預言,在養母詹森的鼓勵與支持下,靠著自己頑強、堅毅的意志力與愛滋病病魔作鬥爭,活到了12歲,成為當今史上存活時間最長的愛滋病患者。

一個人只要像趙一曼和恩科西一樣頑強、堅毅,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什麼挫折、災難都能承受。而現在的我們遇到困難就會逃避,向別人求助,只是偶爾能自己解決,真是自愧不如啊!

孟子說:“充實之謂美。”遠大的理想、堅定的信念、執著的追求、無私的奉獻構成了英雄們充實的精神世界。使生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個人才有進步,高揚革命傳統大旗,不斷地與時具進,中華民族才有希望。讀了《趙一曼》,我覺得身邊還有很多像趙一曼一樣看似平凡其實是不平凡的人,讓我們一起尋找這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