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張嘎讀後感600字:讀 《小兵張嘎》有感

“嘎子,嘎子!”奶奶四處張望,仍不見嘎子的身影。原來,小英雄張嘎被迷路的日本人給逮住了,要求小嘎子給他們帶到鬼不靈去,那時的小嘎子不懂,害怕,便給他們帶路,誰知半路他遊走了,龜田氣得大喊,開槍,欲把嘎吱打死,誰知,人已游遠了……

鬼子人多,目的找八路,嘎子奶奶為保護八路老鍾死在了龜田的刺刀下,小小年紀的張嘎便和鬼子結下了大仇,他要端了日本人的窩,要把他們趕回東洋老家去。

正因為這樣嘎子參加了八路,雖然人比槍矮,可是他雄心壯志可不矮!正因為這樣,才認識了在集賢居的少爺佟樂,在孟良營唱戲的胖墩,在南門照相館撞上的玉英。為了保險,嘎子把槍給了胖墩,為了救老鍾叔來鬼子司令部,不小心竊聽到龜田和齋藤的話——北平地下黨特派員被調包了!嘎子趁大火燃燒時打傷了龜田,於是龜田又來鬼不靈找小八路,紋銀為保護嘎子,胖墩險些被燒死!小嘎子的志氣一天比一天強大,最後,他們活捉了齋藤,龜田又被八路給殺了,全國人民,解放了!

現在中國人再不用看日本人臉色做事了,不用做走狗,當漢奸,被人瞧不起了,不用做漢奸棄宗背祖……。現在全世界都需要和平的守護神永久保留,不發起戰爭,不搶不盜過著人人希望的好日子。

小兵張嘎的故事寫了一個天真、可愛、活潑、調皮、機靈的,擁有雄心壯志的孩子,他讓我們仿佛也有身臨其境之感,聽他炫耀,看他打鬼子,瞧他多么堅強,勇敢,真是現在小男孩必有的裝備,我希望我的弟弟以後能成為像他這樣堅強,勇敢,幹大事的英雄。

看小嘎子的機智勇敢,多令人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