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回家”的看圖作文

早上,在熱鬧而繁華的大街上走來了一個小男孩,他手裡拿著根香蕉邊走邊吃,不一會兒,手裡只剩下空空的香蕉皮。小男孩停下來,四處張望,突然,他的目光停在前方不遠處,在那一排排高大的梧桐樹下,靜靜地站立著一個垃圾桶。他笑著跑了過去,掄圓了胳膊,做了個投球的POSE,手一揮,那香蕉皮就飛了出去,“啪”得一聲,撞在垃圾桶蓋上,又忽地彈了回來,掉在地上。“真是的,又沒投進!”小男孩嘆了口氣,卻再也不理香蕉皮,自顧自地跑開了。

“哎喲!”香蕉皮大叫一聲,“真疼啊,這個小傢伙真沒公德!怎么這樣對我呢?”香蕉皮摸摸摔得黑乎乎的屁股,又看了看不遠處的垃圾桶,開始發愁了:“我要怎么樣才能回家呢?不知道垃圾桶才是我的家嗎?誰能幫幫我?!”路上的人來來往往,都匆匆忙忙的,沒有一個人停下來幫它一把。香蕉皮孤獨而可憐地躺在地上,傷心極了!

這時,一個頭上扎著沖天小花辮的小女孩,嘴裡哼著歌兒蹦蹦跳跳地跑了過來,很快地又從香蕉皮身旁過去了。突然,她回過頭來,發現了地上的香蕉皮,皺了皺眉頭,自言自語地說:“是哪個幹得壞事?萬一有人踩上被香蕉皮滑倒了,那該多糟呀!”她彎下腰,撿起香蕉皮飛快地跑到垃圾桶面前,小心地丟進去,然後,她拍打拍打小手,又哼著歡快的兒歌,一蹦一跳地跑開了。

蕉皮舒了一口氣,高興地笑了:“我終於回家了,小女孩真好!”是啊,要是人人都像小女孩那樣,我們的環境就不會再亂七八糟,城市也就會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