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家最晚的一天國小作文

人生中有很多最,最開心的事,最喜歡的東西,我現在要說的最,是我回家最晚的一天,或許你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那一次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那不僅僅是我回家最晚的一天,也是我第一次在晚上自己回家。

那是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我和爸爸媽媽在逛街,正要回家時,咦?爸媽怎么不見了?我急忙轉身一看,爸爸媽媽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我想掏IC卡打電話時,卻只摸到了一張紙和一枚硬幣!紙上寫著:孩子,自己回一次家吧,我們在車站等你。無助的我只好踏上回家的公車。

公車上沒什麼人,這更增加了我的懼怕感。車窗外的風猛烈地刮著,還帶著哨子,可我覺得像是鬼在叫。

公車的車速在加快,因為晚上8:30了,這輛已經是末班車了,所以沒什麼人。啊!又過了一站,還有兩站就到家了!凜冽的風直往我脖子裡鑽,我咬咬牙,縮著頭,蜷縮在一起。我心裡恨死了爸爸媽媽,真是的,什麼時候鍛鍊不好,非得晚上!一股想家的味道油然而生。

不知不覺,又過了一站。快到了!我興奮的顧不了那么多了,伸著頭看車站裡有沒有爸爸媽媽。看到了看到了!我手舞足蹈起來。

到了站,我抽搭著著質問爸爸媽媽為什麼要這么對我,他們笑著說:“因為我們要鍛鍊你啊!讓你嘗到生活的味道。”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那個晚上的情景現在還在我的腦海中閃現,告訴我,人生當中有很多嘗試,不要害怕,一定要勇敢面對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