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的一天作文600字

我的假期是豐富多彩的,但這一天卻是揪心的。

記得那天台風襲擊杭城,整個杭州都放假一天,可是,爸爸、媽媽因為工作特殊,卻依舊要去上班,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

早晨我醒來,發現爸爸、媽媽都已經走了。我懶洋洋地起來,看了看鬧鐘,已經9:30了,我趕緊洗漱完畢,三口兩口把鍋里的面吃了,就開始看書了。

忽然,我聽見了“嗚嗚”的聲音,那聲音悽厲冗長,嚇得我汗毛都豎起來了,我屏住呼吸,側耳傾聽,聲音又沒了,幻覺?我又拿起書來看,“嗚嗚”這次聲音更清晰,我覺得門窗都為之撼動,我瞪大了眼睛,警惕地看著四周——死一樣地寂靜,當我瞟向視窗時,我發現外面樹影狂亂地舞動,“嗚嗚”那怪聲越響樹葉擺得越厲害,原來是狂風的聲音啊!

中午,媽媽回家陪我吃中飯,吃完,她對我說:“卓倬,我今天要加班,可能要晚一些回來,你如果餓了,就自己先吃吧!”說完,便轉身離開了。望著媽媽急匆匆的身影,我開始安慰自己:反正我每天都在家裡待著,頂多多上一個小時,也沒什麼大不了。我收拾好碗筷,就在沙發上睡了個午覺。醒來後,我不免有些寂寞,偌大的房子裡只有我一個人,我的心就像這房子一樣空蕩。我無聊地更換頻道,新聞播出的畫面里颱風肆虐吹倒了樹木,刮翻了簡易房,城市裡到處是積水……我不安地走向陽台,發現陽台上的竹子早已被吹得亂七八糟,我心中越發的不安,我不停地看手錶。

不知過了多久“咚咚咚”熟悉的敲門聲響了,我飛一般地跑去,噢!爸爸終於回來了。安全感和喜悅感頓時湧上心頭。

這一天的心情,可真是跌宕起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