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戰心驚的一天作文500字

上課鈴響了,同學們端正地坐在位子上等老師來上課。“呯!呯!呯!”老師表情嚴肅地走了進來。她把手裡的試卷往講台上一放,大聲說:“應昕憶,站起來!”我嚇了一大跳,一種不祥的預感湧上了我的心頭。

我忐忑不安的站了起來,兩腿忍不住微微發抖。接著,老師又叫了幾個同學的名字,然後怒氣沖沖的說:“你們是怎么複習的?考得這么差!”大家一言不發,都驚恐地望著老師。做完課堂作業,試卷終於發到了我們手中。我一看,傻眼了,盡然只考了二十分!我恨不得在地上挖一個洞鑽進去。我瞅了瞅同桌,快速地把試卷塞進了抽屜,生怕被她發現,要知道她可是個烏鴉嘴呀!一定會把我的“醜事”到處宣揚。

寫到這裡,我忽然想起了鄭景行同學寫的一篇周記——《摔了一跤,真疼》,她把考試沒考好比喻成人生道路上的一次摔跤,我這跤可比她摔得慘多了呀!

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思考著如何向爸爸、媽媽交待,思前想後,定出了兩個方案。A方案:如果爸爸不問,我就悄悄地叫媽媽簽名;B方案:如果爸爸知道了,就沒辦法了,等著挨揍吧。

幸運地是爸爸雖然知道了,但並沒有發生像傳說中某同學爸爸、媽媽那樣的“男女雙打”,只是要求我分析一下考砸的原因。最後,我向爸爸保證,今後會更加努力,爭取一次比一次考得好,直到考出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