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健康每一天,從愛牙開始

健康每一天,從愛牙開始  

今天是全國愛牙日,正好媽媽帶我去參加由青少年活動中心與亞非牙科舉辦的‘牙齒派對’活動,我們坐電梯上四樓,剛出電梯口,映入眼帘的是一大團火紅火紅的玫瑰花,這哪裡像是醫院,感覺像是進入一所漂亮的教堂,來到活動室,我們穿戴好潔白乾淨的外套、帽子,看起來我們就像是一名名的小醫生健康每一天,從愛牙開始。

醫院的李老師給我們認真講解關於牙齒的構成、如何保護牙齒、怎樣健康飲食等等,最後給我們每個小朋友做了一次免費檢查塗氟。

還記得那句膾炙人口的廣告詞嗎----“牙好,胃口就好,身體倍兒棒,吃嘛嘛香!”沒錯,有一口好牙,吃苦瓜也覺得香,但如果有一口爛牙,即便面對一桌子自己愛吃的飯菜,也會沒胃口。那么,你們聽說過愛牙日嗎?又對它有多少了解呢?

1989年,由衛生部、教委等部委聯合簽署,確定每年的9月20日為全國愛牙牙日。它的宗旨是想通過愛牙日活動,廣泛動員社會的力量,在民眾中進行牙病預防牙齒的知識的普及教育,增強口腔健康觀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識,建立口腔保健行為,從而提高全民族的口腔健康水平。

全國愛牙日宣傳口號:(1)、維護口腔健康,增進全身健康。(2)、愛牙護齒保健康,生命質量有保障。(3)、擁有健康口腔,笑容和諧美麗。(4)、口腔健康是人類文明的標誌。(5)、口腔不健康,發音影響大。(6)、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牙齒健康。(7)、定期進行口腔健康檢查,定期洗牙,遠離口腔疾病。(8)、窩溝封閉保護牙齒(注該部分摘抄自網路)

現在很多人都有蛀牙,為什麼呢?因為食物殘渣容易塞在牙縫裡,如不及時清理就容易導致蛀牙,所以在吃完飯或水果後,一定要及時刷牙或漱口,所以從現在開始,每天刷牙至少兩次,每次三分鐘,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健康每一天,從愛牙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