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獨睡一房作文

周日去佳家,佳爸調侃果:“佳都自己睡一個房間有一年了,你怎么還沒和爸媽分房睡啊?膽子太小了吧?!”

自從大床賣掉後,果爸果媽就挨著果睡一米寬的摺疊床,覺得很累。

於是回家路上趁機和果商量,爸媽睡次臥,果獨睡一房,如果表現好,第二天就獎勵玩1小時電腦,以後一周表現好周日玩1小時電腦。看在電腦的份上果答應了。耶, 我的計畫邁出了第一步!

第一個晚上,凌晨兩點果醒了睡不著,跟果爸說:滿腦子都是鬧鐘的滴答聲,聽不到老爸呼嚕聲也很不習慣。

一早起床果就一副委屈樣,讓她開心一點別苦著臉。她說心情不好,為何不能一覺到天亮,醒了就會想太多事。其實我知她心情不好另一個原因是獨睡任務沒完成不能玩電腦。

於是跟她說獨睡需鍛鍊,爸媽儘量給你創造條件,如果覺得覺得鬧鐘吵,我就給你拿掉,如果聽不到爸爸呼嚕聲覺得不習慣,我要么給你錄下來。

果說錄下來的不是爸爸真正的呼嚕聲。

我告訴她,獨自睡一房是要一個過程的,一個自己克服自己的過程,反正哪天完成哪天玩電腦,媽媽絕不耍賴。

果果的心情稍稍好些了。

放學果一見面就弱弱地說:媽,其實我還是很想玩電腦的。

我說:我知道,可你昨天任務沒完成啊。

果:我前面一半時間自己睡得還是很好的。

果媽:對啊,你前面表現是還可以,不過我要求的是到天亮都一個人睡,不要爸媽陪,你可以繼續努力,哪天你能自己睡到天亮第二天就會給你玩1小時電腦的。

果:那鬧鐘拿掉,我今晚再試試吧。

耶,果果願意繼續嘗試,說明計畫成功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