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引人入勝的書國小作文

一天中午,該吃飯了,家家戶戶的飯菜都已經飄香了。

一戶人家裡,母親端出一盆熱氣騰騰的飯菜。叫父子倆來吃中飯。父親早就餓了。急急忙忙都趕來,可他等了好長的時間都不見兒子的身影,便奇怪的問母親: “兒子這隻饞貓難道改過自新了,變得不再饞了嗎?怎么現在還不吃中飯,到底跑哪乾什麼去了?”母親聽後伸手朝書房的方向指了指說到:“說來也奇怪,他一大早就進了書房怎么到現在還不出來,要不你進去看看吧!”

帶著一臉的疑惑父親快步朝書房的方向走了過去。他推開門,只見兒子正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著一本書。“快去吃飯!”父親撕破嗓子大喊三聲,總算讓兒子反應了過來。

“爸爸再讓我看一會兒吧!”兒子極不情願地說,“我正看到精彩的地方!”“這怎么行,俗話說: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父親為難地說。“好吧!”無奈兒子只好離開。父親低頭看了看書心想;什麼書會有這么大的魔力,能讓兒子這饞貓變成書蟲呢?我可要好好瞧瞧。

兒子來到餐桌,許久,父親仍未回來。直到飯菜都涼了,母親再也忍不住了問:“你父親怎么還不回來,剛才還說餓了,你們父子倆今天真奇怪!”“我去看看吧!”兒子說。

兒子邊走邊想:父親也真是的,讓我去吃飯,可自己到好,反而不去吃飯。兒子越想越氣憤,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書房門口了。他推開門,傻眼了,父親正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著他的那本書。原來呀!父親翻到封面一看標題:《父與子》這也是他小時侯最愛看到一本書。於是他翻開想看一兩頁在吃飯,可他越看越入迷,忘了飢餓。就有了現在這一幕。

瞧!這可真是對有趣的父與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