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不是悲傷作文500字

當揮手告別,我們看見他們眼中的堅定,他們化離愁為奮起,化離愁為希望。獨步汗清文化時就詮釋了告別,不是悲傷!

陶潛歸隱

他早已經習慣了現在的生活,清晨薄霧輕紗,鳥語花香,在花叢中漫步,在田園中勞作,閒適而自在。外面的世界已被深山阻隔萬里之遙,他微微一笑,想起了告別官場的決然。一句“吾不為五斗米折腰”,歷史在他憤然離走那一剎停止,給後人一個歸去的背影,充滿著對爾虞我詐黑暗仕途的不屑。

告別是新生活的開始。

李煜離國

大宋的兵馬終於毀滅了搖搖欲墜的南唐,帶走了他們的國君,封“違命候”。紫禁城的西樓下自此多了個憂傷的男子,他在那吟詠絕世的詞作:“最是倉皇辭廟日,垂淚對宮娥”,“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水向東流”。國家不幸,詩家李煜告別故國,卻留下了更多傳世的絕唱,離開就離開罷了,然而足以教我們細細品味,刻苦銘心的莫過於一場場美麗無比的告別。

鳥兒告別母親,是去擁抱天空。落葉告別樹枝,是去孕育希望。

告別不是悲傷,告別是面向未來,準備迎接全新的挑戰!

離別向來是令人傷感的,而小作者卻另闢蹊徑,告訴我們離別是一個新的開始,並且融入了陶潛、李煜的故事,用詩化的語言告訴我們離別不是悲傷,難得小小作者有如此豁達樂觀的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