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的神力實驗作文

【筷子的神力】

龔子墨

今天,我們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想知道嗎?跟我去看看吧!

練老師為我們準備了一個一次性水杯,一個寶特瓶,一根筷子和一袋米。練老師準備大顯身手了。只見她把米倒進一次性杯子,用手壓了壓,從指縫間插入筷子。大家目不轉睛地盯著老師手中的筷子,生怕錯過這精彩的一幕。老師把筷子輕輕地提了起來,“唉!”大家嘆了口氣,議論起來:“為什麼筷子不能把杯子提起來呢?”練老師換了寶特瓶,把米倒進去,裝得滿滿的,再把筷子用力地插下去,最後把筷子提起來了。“成功了!”大家歡呼起來。

練老師讓我們自己來試一試。輪到我的時候,我的心跳個不停,生怕出了什麼差錯。我把米按了又按,把筷子用力地插進一次性杯子裡。我原以為一定會提起來的,但筷子和杯子沒有一點兒要提起來的意思。當換成寶特瓶時,我已經沒有信心了,輕輕地插進去後,竟然提起來了!嗬,真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啊!

我想:為什麼提一次性杯子提不起來,而寶特瓶可以呢?原來,由於杯內米粒之間的擠壓,使杯內的空氣被擠出來,杯子外面的壓力大於杯內的壓力,瓶口大的一次性水杯使杯子裡面的空氣大於外面的空氣,所以不會提起來。瓶口小的礦泉水符合要求,所以可以提起來。

我真喜歡這樣有趣的課堂!

【筷子的神力】

陳藝揚

“我來,我來!”教室里的聲音一浪高一浪。他們在乾什麼呢?快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看,練老師開始大顯身手了,她先將一顆顆飽滿的珍珠米倒到一個一次性杯子裡,倒滿後用手把杯中的空氣擠出來,又將一根筷子從手指縫間插入米中。練老師大聲地說:“我開始提筷子了!”頓時,全班目不轉睛地盯著筷子和杯子,期待著奇蹟的出現。不過,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讓我目瞪口呆了:練老師輕輕把筷子一提,竟然只將筷子提了起來。

不過,我們又做了一次用寶特瓶做的實驗,把米裝滿後,一提,米、瓶子和筷子一起被提起來。我們爭先恐後地舉手,想快一點做這個實驗。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小胖子,他在壓米時把杯子都壓壞了。當然,一次性杯子也沒提起來,不過,他卻將寶特瓶提了起來。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到我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米壓實,然後從手指縫間插入筷子,輕輕一提,可惜還是不能把一次性杯子連同米一起提起來。我用寶特瓶一試,馬上就成功了。

在我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練老師終於告訴了我們這個科學實驗的原理。原來,由於杯內的米粒之間的擠壓,杯內空氣被擠出來,杯外的壓力大於杯內的壓力,使筷子能將米和杯子提起來。而一次性水杯的開口太大了,而寶特瓶的開口較小,所以寶特瓶才能成功。

“我來,我來!”教室里的聲音仿佛不會停止。我喜歡這個實驗,喜歡這節與眾不同的作文課!

【筷子的神力】

呂思朗

教室里,同學們個個神采飛揚,他們在做什麼呢?原來,他們正在和老師做一個神奇的實驗,趕緊一起去看看吧!

上課鈴響了,老師走進來,微笑著說:“今天我們來玩一次有趣的實驗。”一聽到做實驗,同學們立刻歡呼起來。老師神秘地說:“你們猜一猜,筷子能提起裝滿米的一次性杯子嗎?”同學異口同聲,信心十足地望著老師:“可以!”“那好,今天我們就來做這個實驗!”我們歡呼起來。

老師拿出了一個杯子,一袋米,一根筷子。開始做實驗了,老師將米倒到杯子裡面,使勁地壓了一壓。我們懷著緊張的心情,眼睛一眨不眨地望著老師,生怕錯過任何一個精彩的場面。“我要插筷子了!”老師一邊說一邊把筷子插進了米里。“我要開始拔啦,見證奇蹟的時候到了!”聽著老師說,我們屏住呼吸,全神貫注地望著老師。老師說完一拔。“哎!”原來老師並沒有把杯子提起,杯子留在原地,我們很沮喪。

老師看著我們,微笑著說:“同學們,我們用寶特瓶再試一試。”老師說完,同學們一起圍在老師身邊,幾個男孩子一起把寶特瓶裝滿米,時不時抖了一抖。然後老師把筷子插了進去,奇蹟的時刻出現了,寶特瓶竟然神奇地飛了起來,看得我們目瞪口呆,為什麼一次性杯子飛不起來呢,寶特瓶卻可以呢?老師告訴我們,原來是由於杯內米粒之間的擠壓,使杯內的空氣被擠出來,杯子外面的壓力大於杯內的壓力,使筷子和米粒之間緊緊地結合在一起,所以筷子就能將盛米的杯子提起來。

這真是一堂別開生面的作文課,我們期待著下一堂課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