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作文400字

有人喜歡嬌艷的玫瑰花,有人喜歡迷人的百合花,還有人喜歡可愛的櫻花,但我卻獨獨愛勇敢的迎春花。

我家旁就那么一片迎春花。遠遠望去,金黃的迎春花好似一副鮮艷的油畫又似一片片毛茸茸的地毯。我忍不住地想走近看一看,當我走進看時,發現花瓣如此美麗,五片嬌嫩的花瓣好像是天上的五角星,我伸手去觸摸她,發現他的觸感是這么的柔軟,猶如嬰兒的肌膚,湊近一聞,一股清香飄進了我的鼻腔,讓我的心情變得舒暢起來。我還發現了這些盛開的花瓣里還夾雜著一些小花苞,非常嬌小可愛,像一顆顆嫩黃的水滴。

而她的枝條在遠處看去,就像碧綠的瀑布,而上面還有好些小黃點,就好像枝條是迎春花美麗的秀髮,花朵就是他的發卡,在陽光的地照射下,那些鵝黃的花朵都散發著耀眼的光芒。讓單調的綠色又多了一些新意。這讓我不禁想起之前媽媽為我在家裡做頭髮的場景,也是這樣的打扮。

有人說迎春花是第一個迎接春天的花,在寒冷的初春里,她依然選擇綻放,說明她是堅強勇敢的,我一定要學習她這種可貴的品質,在學習和生活中都要有這種堅忍不拔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