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一道菜作文500字

在暑假,我在廣州最喜歡吃的就是媽媽做的可樂雞翅了。可樂雞翅很好吃,但做起來卻很複雜,就是因為複雜,所以我在媽媽的指導下開始學習這一道菜。

我先把鍋放在水池裡,拿起抺布,塗上清潔精,把鍋洗得“潔白髮亮。”然後在鍋里放一點水,把雞翅放在裡面,架在火爐子上,把火打開,把抽油煙機打開。這樣,我的第一步就完成了。

我做事很笨,切肉都不會。把雞翅從鍋里拿了出來後,在肉上切幾條口,可雞翅“它卻不聽話”,在我的刀切下去時,它就在桌子上到處亂跑,打我耍的團團轉。我把切好了的雞翅放在一個碗裡,在裡面倒入醬油,讓醬油通過口子進入雞翅內部,這使雞翅的表面味道鮮美,而且連雞翅的裡面也“入鄉隨俗”了。

雞翅的味道不僅要好,而且它我外表的模樣也要引人入勝。先把鍋里倒入油,然後放入最重要的作料——鹽,因為這會使雞翅“黃金亮色”。當鹽和油融合的時候,就把主菜——雞翅放在鍋里兩面煎,不一會兒,黃色的雞翅就“翻臉”變成金色的了。

最後的一步也是為了使雞翅更加美味而執行的了,拿出了從超市里買回的可樂,倒入了一小半,雞翅又在鍋里“翻臉”從金黃變成了金裡帶黑的顔色了。我想一定是可樂的作用吧!可是我也沒想到,鍋里的湯也“翻臉”變成了黑色了。

可樂雞翅的美味和顔色得到了我的關注和愛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