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小貓咪作文500字

我喜歡的東西不計其數,有玩具——小魯班,有我的心靈雞湯——書籍,有身邊的一草一木……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小貓咪。小貓咪不僅是我的好朋友,還是給我的生活增添樂趣的小動物。那就聽我細細說來吧!

我家的那隻小貓咪,是從外婆家抱來的。它長著金黃色的毛,毛茸茸的,用手摸上去軟軟的,頭上有一塊三角形的白斑,連著鼻子和嘴巴,就像個小生演員。小喵咪的眼睛可神奇了,早上是橙色的,中午是黃色的,而到了晚上竟然變成了綠色的,活像兩隻發光的手電筒,可愛極了。

早上它很懶,喜歡懶洋洋地躺在有光而又溫暖的地方,倘若你輕輕地摸著它的背,它便會很享受,舒服地打起了呼嚕來。

別看它早上懶洋洋的,到了晚上,它精神抖擻,四處尋找著老鼠的蹤跡。突然,小貓咪箭一般地向一個方向跑過去,不一會兒,就抓來了一隻老鼠,小喵咪沒有馬上把老鼠吃掉,而是把老鼠像玩皮球似的,東拔拔,西拔拔,玩夠了,才把老鼠吃掉。

你看,我家的小貓咪也算得上捕捉老鼠的高手了吧。它不但把我家的老鼠捉個精光,還把鄰居家的老鼠也責無旁貸地一起清除個乾乾淨淨。

小貓咪也有發獃的時候。有一次,我和它玩,我在它的尾巴上栓了一根紅毛線,它便傻乎乎地飛轉起來,不停地追捕著紅毛線,像個鏇轉的陀螺一樣,逗得我們全家哈哈大笑。

這就是我家的小貓咪,我十分地喜歡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