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美作文400字

在中國漢字中我最喜歡“美”這個漢字。可在日常生活中有人卻把“美”這個字多用在外貌打扮上。而不是去用心去裝點心靈。

寒假裡的一天。我和媽媽坐客車去爺爺家。在客車上坐著一位金色的長髮畫著煙燻妝的阿姨感到好美。車到了下一站,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沒拄拐棍走路搖搖晃晃,站都站不住,好不容易在漂亮阿姨的身邊站穩。但是沒有一個人讓座,我看了看那位漂亮的阿姨不但沒有讓座的意思還在嘴裡嘟囔著:這位老爺爺真髒。我看著那位阿姨心裡一陣不舒服,一氣之下我的手立刻變成了拳頭,我站起來讓老爺爺坐在我的位置上,那位老爺爺不住地感謝我,聽了老爺爺那些讚美的話,我美暈了。

是啊!我不記得哪位名人說過: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心靈。美就是心靈的天使,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美麗的善舉,就會把愛和美麗傳承下去。真正的美就像一顆種子,只需要你善良的呵護才可以變成一個美麗的枝繁葉茂植物;美就像一本書,只要你用心保護才可以變成一本嶄新耐讀的書;美就像綻開的花朵,芳香至極,流傳久遠,令人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