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他個頭不高,一張小國字臉經常略帶一絲嚴肅,高高的鼻樑下面有著一張能說會道的嘴。他是誰呢?其實他就是我的爸爸——我最尊敬的爸爸。他的身上有很多很多優點,善良、孝順、有愛心,這次我又發現了爸爸拾金不昧的優點。

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小超市買東西,剛剛走進超市爸爸就說:“呀,這怎么有一個錢包”。我低頭一看,的確地上躺了一個胖鼓鼓的紅色錢包,可能在紅地毯的襯托下,不是那么顯眼。爸爸,拿起錢包打開看了看,裡面有好多證件、銀行卡,以及還有4100元現金,這可不是一筆小數目,天真的我問爸爸:“怎么辦,要拿回家嗎”?爸爸毫不猶豫地說:“不行,這不是我們的東西,丟錢的人也一定很著急,我們得還給別人”。我聽了點了點頭,爸爸陪我迅速地買了幾樣零食,就囑咐我先回家,他還得在這裡等著錢包主人回來領。大約走了幾十米遠,我回頭看了看爸爸,他還在烈日炎炎下等待,看著他時不時擦拭額頭上的汗珠,突然我對爸爸的敬意感油然而生。

夜幕降臨了,媽媽告訴我失主已經找到了,這錢對他很重要,失主拿到錢包的時候,激動得握著爸爸的手,還非要拿出300元錢感謝爸爸,最終還是被爸爸拒絕了。我非常驕傲,因為我有一個活雷鋒爸爸,在那個夜晚我睡得很香很甜,自己在內心立志,以後也要做爸爸一樣的人,為他人所想,為他人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