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一個人作文600字

在這個繁華的世界上,我遇到過形形色色的人,但我不得不說,沒有幾人入得了我的眼睛,他們或是大喜大悲,或是虛偽做作,或是平淡無奇。在我尋尋覓覓之中,有一個人,像一顆明星,照亮我的世界,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最尊敬的人就是我的爸爸了,因為他是一個可愛的人。

有一次,我寫完作業,夜已深了,媽媽早就進入夢想。我剛爬到床上想睡覺,突然聽到一聲,“啪—”,根據我多年的經驗。

聽,察覺那聲音的方位來源;思,想那聲音的來龍去脈;嗅,聞到那聲音引發出來的氣味。一定是打火機的聲音,準是爸爸趁媽媽睡著後,躲在廚房裡吸菸。

我躡手躡腳地走近廚房,果然不出所料,在灰暗的廚房裡,月光之下,鐵鍋之旁,背對著我,腦袋正以45度的角仰望著窗外閃閃發光的銀行大樓。

“爸爸,有福同“享”嗎?”,我大聲說。

“親生的,別告訴你媽。”爸爸不好意思地把煙掐掉,再三囑咐我明天不要告訴媽媽,說完還給了我二十元錢的“賄賂”。我經不起誘惑,喜滋滋地答應了。

爸爸是愛媽媽的,所以才大半夜偷著抽菸。怕媽媽生氣,這事兒他一定不會坦白。

爸爸也是愛我的,他經常對我實行減負工作

我必須坦白,爸爸對我特別好,知道我學習任務重,從不給我壓力。我媽就不同了,她喜歡強者。比如喜歡成績比我好的妹妹,比如喜歡成績優異的她的學生們。

有時我懷疑我的雙胞胎妹妹長了兩個腦子—把我的那個搶走了。

但是我爸不會那樣,他總是笑眯眯的。他仿佛給我辦了一張VIP卡,無微不至地關心我。

我成績進步了,他表揚;退步了,他鼓勵;我胖了,他高興;我瘦了,他心疼;我沒錢了,他二話不說,掏給我。記住,這個人就是爸,我的親爹。

每一個孩子對父親的尊敬都是天生的。不是因為他有多強壯高大,或多溫柔體貼,或多日理萬機,或多腰纏萬貫,而是他對家的愛,對妻子的愛,對孩子的愛,都會深深影響孩子的一生。

我敬愛我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