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鼠激戰作文

最近,我們家出現了一位行蹤詭秘、身手矯健的不速之客——老鼠。它把我們家鬧得雞犬不寧,為了除暴安良,我和老爸決定把老鼠消滅掉。

我們準備好了武器:我手持雞毛撣子,老爸則拿著兩隻拖鞋,一切準備就緒,滅鼠行動開始了。

“刷刷刷”我的雞毛撣子對著沙發下一陣亂捅,而老爸則嚴陣以待。老鼠被吵煩了,也許它想換個清淨的地方,悄悄探出了腦袋,露出兩隻狡黠的小眼睛,接著猛地竄出,倒把我嚇了一跳,幸好門早被老爸被關得嚴嚴實實,老鼠見走投無路,只好拱起身子、瞪著眼睛選擇了背水一戰。這時,我早已按捺不住,決定先發制人,使出了“打鼠棒法”,一時間驚天動地,噼里啪啦。誰知這廝竟閃、轉、騰、挪,輕鬆地逃出了包圍圈。

接著,老鼠掉頭“嗖”的向我衝來,我冷笑一聲喝道:“賊鼠竟自投羅網!”說著便使出了“掃堂撣子”,但它並沒中招,而是一個側滑,順地一滾溜到了屋子的東北角。“這賊鼠的功力竟如此深厚”,我不禁大吃一驚。

我一個箭步衝到它面前,它一動不動地趴在地上,翹動著鬍鬚,用烏黑的眼睛瞪著我。我連忙抬起左腳猛跺,它立即往右猛躥,豈不知那是我虛晃一槍,雞毛撣子迅速落下擋住了它的去路。它來不及剎車,便一頭撞了上去,老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個“雙風貫耳”夾住了它,而老鼠則使出了蛤蟆功拚命反抗,兩軍對壘勢均力敵。正當我準備最後一擊將它就地正法時,它卻突然掙脫了老爸的控制,一個“懶驢打滾”,緊接著又來了個“鯉魚打挺”。還沒等我用上凌波微步,它就逃之夭夭了。

正當我們垂頭喪氣之時,機警的老爸卻發現老鼠竟順著牆角堆放的雜物爬上了晾衣繩。我馬上心中暗喜:這可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呀!於是我貓步向前,瞄準了猛地打去,那鼠卻非等閒之輩,身子一側躲過一劫,驚嚇間奪路狂奔,晾衣繩上下翻飛,但它身手敏捷,起伏間總能牢牢抓住,對著我呲牙咧嘴,好像在說:“來抓我呀,來抓我呀”。我惱羞成怒,緊接著又一陣窮追猛打,它終於掌握不住平衡,倒掛在晾衣繩上,晃晃悠悠隨時可能逃脫。這可怎么辦呢?我猛然想起家裡有個制服它的好武器-----強力彈弓,便立刻讓老爸找來給我,我迅速裝上鋼珠,對準鼠頭用力一拉,只聽見“啪“的一聲擊中了目標,那鼠在空中一個翻滾,重重的落在地上,命喪黃泉了。

這場“人鼠大戰”以我們的勝利宣告結束。回想戰鬥過程,扣人心弦卻有驚無險,老鼠再狡猾,也比不過人類的智慧。就像西遊記里的孫猴子一樣,縱然神通廣大,也逃不出“如來佛祖”的手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