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是痴人囈語作文

稍縱即逝的流年,帶去多少那不屑的時光。回首我已不是那個笑意盈盈的女子,如水的光陰,又擱淺了多少索時錦年的記憶。繁華殆盡時,如夢的一切無影無蹤,淺唱、聆聽染滿世事情緣的心聲,擾亂靜日的閒情逸緻,我不再是那個筆尖少年。女兒的心思、不解的思緒,身裹素衣的清涼,靜若浮塵的等待著甦醒。

又一個清晨的姍然而至,我卻成了守護夜空等待黎明的精靈。沒有睡意,也不曾想到我要上床休息。哪怕是一臉的倦意、一臉的憔悴,甚至是一身的疲憊。像這是一項任務,像這是自己不得不的被迫。雨後的夜晚格外的清醒,捲入嗅覺的是那一股股泥土氣息。

習以為常的說著那些自欺欺人的話語,做著一些無關痛癢的事情。其實自己能感覺到這種言不由衷給自己所帶來的身心疲憊,但是依然這樣做著,因為別無選擇,因為生活仍然還在繼續,因為我要學著一如既往的一個人生活。

翻閱昨日的日記,稀稀落落的記錄著昔日的點滴。熟悉的筆記陌生的回憶。那一幕幕猶如昨日上演的劇情,卻又多了幾絲生分。生活原本就是一種想像,我們在這想像中看清自己、迷惘自己。散落一地的片段,那么耀眼又那么猥瑣。不知從哪裡拾起也不知道從何處遺落?

原本美好的一切,在某一刻的躁動中戛然而止。像是在空白的紙上狠狠的划過一筆,沒有任何的徵兆,沒有任何言語。默默的接受,因為沒有絲毫反抗拒絕的餘地。生活就是如此,人生也為如此,連投降也來不及的爛遊戲。空洞的看著電腦,零碎的記憶開始整編。有些事情明知道不得已卻為之,是因為心有不甘,不想就此作罷。於是鞭策自己該如何又如何,儘管身邊的人都看出了那是言不由衷抑或身不由己的把戲,可自己依然那么做了。

夢中的甜蜜,被現實殘酷的掏空以後,所剩寥寥無幾的只有那還要生存的嘆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這樣的一句話,反反覆覆在腦海翻轉,或者又該想人生若只是初見?那是否就沒有遺憾,沒有悲傷,更沒有讓自己的心碎的嘈雜耳語?有人形容流年就是一把殺豬刀,此時想想,事實也是如此,因為容不得你反抗,就已經血跡斑斑。

凡俗的人世,痴情的一念。消瘦了多少容顏、帶來亦又捎去多少歡喜與憂愁?走過路多了,看過的風景也就多了,讓自己駐足不前的有過,但是總是那么短暫。幸福原來總是那么遠又那么近?像煙花般那么閃耀又像流星般一划而過。

現在想不愛要比真愛來的真實很多,最起碼不用委曲求全的折磨著自己,勉強著別人。最起碼可以隨心所欲的說著口是心非的話語,也知道再不用顧及誰會多想或者少想。這一路走來,壓抑的多餘釋懷的,不是不想坦然,是因為年歲的長大,要面對的太多。能留下足跡徘徊的地方,也那么留戀過,但最終還是選擇了離開,想著自己終究只是路過。

一個人的房間,想著兩個人的場景。看著一個人的照片,回憶著兩個人的美好。人生又總是如此清清楚楚,再不經意間又變的模模糊糊。循環迭覆的畫面,把自己一次次帶入了童話般的世界,卻不能忘記,自己要扮演好灰姑娘的角色,看著尋覓中的王子牽著她的公主,走進萬人祝福的禮堂。而自己更多的只能是淡淡的一想,黯然的躲在王子看不見的地方悄然淚下。

曾想過把每一次經歷都將複製,哪怕那一天遺忘的部分,還有復原的可能。失去的得到的,錯過的回來的,有多少是自己想到得到的?有多少是自己一直渴望的,又有多少是自己後悔不去堅持的?世事無常,失不再來。仍憑這樣的嘆息、無助肆意的助長著。

在面對所有難堪的面前,勇敢的告訴自己:想哭就哭吧,當是對逝去歲月的告別、當是對心靈傷害的懺悔、當是對久違堅強的呼喚。長大就意味著接受,繼續就意味著承擔。不撕心裂肺一次就感受不到心痛的滋味,不痛徹心扉一次就不會明白成長的代價、不歇斯底里一次就不會了解堅強的意義。沒關係,不要就此停止前進。別在乎,因為風還會再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