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最愛的人

我一直記得你背對著我訴說,你不知道在你背後的我在哭。

我扮演了十多年循規蹈矩的角色,你不知道我是叛逆的小孩。

你覺得我是個善於交流的人,你卻不知道我是個小肚雞腸的姑娘。

你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

你是我這一輩子最親近的人,我親愛的媽媽。

那天看電視的時候,看完一個節目,你轉過頭來問我,“你會不會對我說‘媽媽我愛你’?”我的眼依然盯著電腦,堅定的搖頭,“不會”。你或許覺得你也不會,所以你沒有接著說下去。我真的說不出,打字的時候我會很容易的說出我愛你,但真的讓我說的時候我還是說不出的。或許將來的某一天,我真的離開你去學會生活了,會隔著電話,對你說聲我愛你。畢竟,我是真的愛你。

小時候是很喜歡爸爸的,從記事的時候開始。爸爸總有很多很多的時間陪我,他會給我買很多玩具,他會帶我去游泳,在水裡背著我遊了一圈又一圈。那時的我,在大人問我最喜歡誰的時候,我會說:“我喜歡爸爸。”而現在的弟弟也是如此,爸爸帶他出去玩,爸爸給他買玩具,所以他最愛的是爸爸。

現在,你每天中午放學去接我,我們總會說很多很多小時候的事,我才發現,原來你才是對我付出最多的人。很小的那個時候,現在已記不得。你會一遍一遍給我講故事,你給我買來詩歌的小卡片念,讓我還不認字的時候就已經會唱許多兒歌會背很多詩。我記事後開始,你要每天管理商場,很忙很忙,不再經常的陪伴我,才讓我覺得我愛爸爸。

如今的我,才發現,爸爸並不曾為我做過什麼。我和弟弟的學費是你教,家裡的生活費是你給奶奶,全家人的衣服是你買,房子是你買的,別克是你買的,奧迪是你買的,爸爸的表兄弟們的工作都要你給安排。相比起來,每天在外面的爸爸,自己賺了錢自己花,每個月只交家裡的話費和我的上網費,甚至偶爾還要奶奶去教。每天中午晚上都出去吃,口袋裡沒有錢了才知道回家吃。或許我這樣說有些極端,但如今的我真的是這樣想。

有的時候會想,你憑什麼要為我們做什麼多呢。昨天中午,你著車,我們談論起爸爸。你說,你簡直是欠我們姓刁的家的。欠刁璇的,欠刁翔的,欠我爸我爺爺的。我笑著說那奶奶才是欠我們的呢。你說,家裡你主外,奶奶主內,你們比我們辛苦的多。那時我突然想要落淚,我突然很想跟你說聲謝謝,即使,我仍然是說不出口的。

弟弟很叛逆,他離不開奶奶,卻又總是打奶奶罵奶奶。他會說謊,經常闖禍,闖禍了會把事情推到我身上。那次你生氣了,訓斥他一頓,睡覺的時候,我們背對背躺著。你說你怕他會學壞,你擔心他的未來。那時我突然發現,你那么愛我們。

你不像其他人的媽媽,總是拿我和其他人比,你很相信我。今年又去蘇州玩,吃晚飯的時候我給你發簡訊:“飯越來越難吃了。”你很快的給我回了一條:“適者生存,讓你去就不錯了。”其他人的媽媽回的都是“找導遊”“回來請你吃大餐”之類。我怨念的告訴你這一情況,你說:“我相信我閨女。”我把這六個字告訴其他人的時候,表情很無奈,但心裡很自豪。我想,你真的很愛我吧。

國小,總是和別人說起媽媽的年齡。我媽媽比他們的媽媽年齡大兩歲,那時感覺很丟人,好像自己有什麼比別人低了一等。初四了,你偶爾會和我說,要好好保養,要不讓弟弟的同學看到你會說你像他奶奶了。我認真的跟你說,沒關係,以後我去給他開家長會,看他媽多年輕!

你會和我搶冰激凌,吃完後喊一句會長肉。

你會和弟弟比玩俄羅斯方塊,在弟弟打過你的時候不服氣的不再讓他玩。

你會因為要給弟弟過生日而放棄去韓國玩。

你會每天中午去接我,偶爾周末還會忘記然後去等。

你不會做米飯,還總是狡辯說你小時候家裡窮沒有米飯吃姥姥沒有教你做米飯。

你不會給我很多溺愛,但總是滿足我的合理要求。

……

即使現在的我仍說不出那三個字,可我能打的出。

親愛的媽媽,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