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人:關於我的爸爸作文500字

在我的心裡,我爸爸和很多爸爸與眾不同,他是我的陽光,照亮了我的生命;他是我的水,給了我無盡的呵護;他是我的大樹,為我遮風擋雨;……我無法用華麗的語言描繪他的偉大,他為我付出的真的是很多很多。

我聽奶奶說,在1990年那段時間,計畫生育管的特別嚴,所以我媽媽在我剛生下來的時候就把我丟棄在馬路邊,因為我已經是第二個女孩了,我媽媽在那時候想要一個男孩,可是沒想到我天不從人願,不得不丟棄,可是最後是我爸爸把我從馬路撿了回來,因為他覺得畢竟是親生的,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他做不到,所以由此可見我爸爸是一個充滿愛心的人,他沒有受當時封建社會的影響,我以我爸爸為豪,沒有他,便沒有今天的我。在當時重男輕女現象很重,很多人就因為知道了自己懷的是女孩,到8個月還引產,真的是讓我們這些90後毛骨悚然啊。

古代認為女子無才便是德,導致現在很多女孩早早到社會去外地打工,16歲做媽媽這是很正常的事。可是我爸爸不這么認為,他覺得女孩一樣也要接受良好的教育,方能適應那殘酷的社會。所以我爸爸即使沒錢,他借都要借來。

我爸爸好的地方太多,我用一輩子都說不完,無法用語言來描述他的那份好,那份偉大。是您給了我公主般的生活,不會因為我是女孩而對我不理不睬。爸即使我不是你的兒子,但是我是你的女兒,您是我最愛的人,爸,我願意用一輩子時間照顧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