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最愛的人作文600字

母愛無聲無息。

我每天必做的事就是去上學。但是今天爸爸上夜班,所以只能媽媽騎機車送我。

早上下樓,到了院子裡,一陣凜冽的寒風向我吹來,我哆嗦了一下趕緊向機車跑去。媽媽在發車,我站在這兒,望著天空,一片漆黑,連雲都看不見,好像一口大鍋蓋了下來。準備走了,媽媽讓我把唯一的護膝和唯一的頭盔戴上,我十分不願意,一點兒也不舒服,可是感受不到一絲寒意。我邊脫護膝邊說:“媽媽,我不戴了,戴上一點兒也不舒服。”媽媽連忙制止,說:“你要不戴,我就不送你去了。”我只好戴上了護膝。

我們出發了,可媽媽沒戴一件機車必用品,因為都被我戴上了。走到福譚大橋上時,天上開始無情的飄落出小雨,又刮著寒風,我穿的這么厚都有一點冷。我望著天上的雨點,一滴又一滴地打在我的頭盔上,我覺得很有意思,就用手來接雨點。

我還絲毫沒覺得,母親的用意是什麼。可這時,我終於得知為什麼母親讓我戴頭盔與護膝。

我一轉頭,看見母親的頭髮上的水滴像珍珠一樣密。那被風颳斜的雨像針,一下下像穿進了我的心臟。她的衣服上有幾小塊已經濕了。我的心突然像萬根鋼針刺進,心裡一陣劇痛,讓我得知母親的用意。我那不爭氣的淚緩緩落下。我突然一怔,想,這不行。我就給母親硬戴上了。母親轉過來,此時面部全是水滴。我又痛心了一下。母親沒有辦法,只好戴上了。到了校門口,媽媽還是感冒了。

感謝您,您為了不讓我生病,讓我穿的這么厚,可您卻只穿了棉衣和牛仔褲。

您的愛讓我在冬天,依舊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