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好人與壞人的作文

我們總是習慣於把人分為“好人”和“壞人”。仿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有一點點安全感!無論,他人的究竟本質是什麼,一旦我們主觀的認為他是“壞人”,那么以後什麼壞事都是他幹的,甚至連懷疑都不用懷疑。仿佛宇宙飛船永遠不能脫離軌道一樣。我們有時在不了解真相的時候,就開始對我們心目中所謂的“壞人”進行攻擊。從來沒有真正的考慮過“壞人”的感受,這樣一次次的無情的感情宣洩,使得那些不是壞人的“壞人”有的真的開始變壞了……

他們開始埋怨這個世界的不公平,為什麼人們這樣來對他們!或許,他們開始的時候只是因為沒有認識到某些問題的嚴重性,做了些錯事……但是,我們不能一棒子把人家打死。畢竟“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只要內心是善良的,我們就應該給予別人改過的機會!對於這點,佛家有雲“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這句話無疑是對我們的最好反駁。

其實,這個世界上哪裡有什麼絕對的“好人”與“壞人”之分啊?就像是海鮮,有人很喜歡吃,但是,有的人不喜歡吃。只是,我們硬性的把某個自己不了解的人錯誤的定義而已。對於“壞人”,我們從開始就使用自己一切可以使用的惡劣態度對待他們。人家出於對我們的“禮貌”也適當的做出了反應,於是,兩家的誤會就越來越深,最後終於發展成了某種意義上的敵對關係。這就是我們為什麼會很討厭一個人的原因。

說實在的,作為一個成人,能有這樣有創意的想法,只能說明一點:大家還是童心未泯。我想像用比較官方的語言說什麼“在這個無語橫流的社會”,因為社會發展成今天的樣子,大家這樣,無非想獲得生存的權利,不存在誰市儈誰不市儈的說辭。那么既然我們擁有同一個目標,大家為什麼不能相互體諒呢?

沒有“好人”、“壞人”之分,本著一顆寬容的心去讀人讀事,沒有什麼是讀不懂的!這點,我懂、你懂、他也懂!但是,我知道誰也不願意從自己開始。這也許就是所謂的面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