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作文500字

俗話說:“好人難做”,其實這句話一點也不假:有的人被車撞了,好心人來扶他,可受害者卻翻臉不認人,非說人家好心人是肇事者,你說氣人不氣人!

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走到半路,只見前面一位阿姨拎著一大堆東西一步一步的前行,旁邊還緊跟著一個大約2歲左右的孩子。此時正是臘月的天氣,寒風吹到臉上如同刀割一般。旁邊的孩子好像是走累了,張著雙臂要媽媽抱,由於媽媽拿的東西太多而沒法抱他,彎下腰好像對孩子說了些什麼,爸爸看見了,停下車來問:“你家是哪的?我順便捎你一程。”只見那位阿姨先是一驚,滿臉的詫異,這時媽媽便說:“不用害怕,我們只是想捎你一截,我們可能是同路的。”隨後阿姨才鬆了口氣,緊張的眼神中透露著一絲感激:“喔,我家是化莊(前面一個村)的。”媽媽說:“那上車吧!”阿姨連忙說:“謝謝。”於是,阿姨就上車了。在路上,阿姨總是不停地說:“真是太謝謝你們了,要不是你們,我還得帶著孩子走很長一段路呢!”此時我們也很高興,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這時,我又想起了一件事,那次是從老家回來的時候,我們看見兩位學生模樣的女孩,大概有15、6歲的樣子,提著行李艱難的走著。媽媽搖下玻璃,問:“你們是不是去莘縣,我們捎你一截。”只見兩位女孩帶著詫異的目光嚇的直往後退。就在媽媽還想給她們再解釋些什麼的時候,沒想到的是這兩位女學生一溜煙兒跑了。媽媽無奈的搖了搖頭:“唉,好人難做啊!”

有時候,當你好心的想幫助一個人時,卻是好心當成驢肝肺。雖然好人難做,但我還是立志要做一個和爸爸媽媽一樣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