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有好報作文450字

這是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我走在喧囂的馬路上,忽然看見了鄰居馬大伯。出於好奇,我停住了腳步,只見他一手拎著白色漆桶,一手拿著刷子,嘴裡邊還哼著小曲。他用刷子蘸了蘸油漆,刷去牆上五花八門的廣告。看見這副情景我的眼眶頓時濕潤了,要知道,馬大伯已經八十高齡,還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再加上這條路有近五百米,我真為馬大伯捏一把汗。

於是,心感慚愧的我蹦出一個想法:我要學習馬大伯刷漆。咱說乾就乾,我飛快地從家中拿來裝修時剩餘的白漆和刷子,主動要求和馬大伯一起刷漆,馬大伯見我很熱情,便答應了。我倆唱著嘻唰唰,揮舞著蘸有白漆的刷子,一會兒功夫,近百米牆又恢復了白淨的面容。

下午,當我拎著小桶,拿著刷子再次來到馬路旁時,卻發現牆上的廣告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於是我懷著好奇心沿途走去,只見二百米處的地方那個熟悉的背影,是馬大伯!我驚呆了,他顯然已是個“水人”。我上前打了招呼,馬大伯看著牆上的廣告感慨道;“這些人真不應該破壞環境呦!”我的臉頓時通紅,因為自己曾經也是“破壞分子”。但此刻,我又一次被馬大伯簡單的話語深深感動了,他真是個有心人!

年末,馬大伯被推選為縣裡的環保大使,還獲得了五萬元公益基金,不僅如此,還有醫院準備為他進行免費手術。聽到這訊息,我真為馬大伯感到高興,因為我始終相信:好人有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