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稻草人國小作文

國慶期間,爸爸媽媽帶著我去溫州永嘉旅遊。那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不但有藍藍的天,青青的山,綠綠的水,還 有美美的家。特別是那裡許許多多的古村落,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我們走在古村落之間,爸爸說他自己好像回到了過去,讓我也跟著他靜靜感受那裡的每一片瓦,每一塊磚的氣息。雖然我有點聽不懂爸爸的話,但我還 是照著爸爸的樣子,努力地呼吸著那裡的空氣。

走著走著,我們突然看到了幾個高大的稻草人在田間站立著,我迫不及待地跑過去一看:原來,這是一個高約3到4米的壽星老爺爺。他大大的,凸出的腦門十分光亮,特別有趣。媽媽說:“那裡面裝滿了智慧呢!”再往下看,他的眉毛和鬍子都是用稻草做成的,長長的眉毛還 把眼睛都遮住了。而他的身子、手臂和腿則是用稻草一層一層鋪起來的,顯得整個稻草人十分飽滿。壽星老爺爺的左手拿著一根龍頭拐杖,上面還 掛著一個紅紅的寶葫蘆。我想:也許裡面裝著仙丹呢,吃了可以長身不老。我一直盯著他看,他也一直笑眯眯地看著我,好像在說:“保佑這裡的人都能健康長壽。”

依依不捨地告別了壽星老爺爺,我們一直往前走,我還 看見了稻草做的奔馬,他們大小不一,卻個個生動形象,栩栩如生,好似真的有一群駿馬奔跑在田間;在奔馬的對面,是一幅牧童放牛圖,一頭黃牛上坐著一個可愛的牧童,他正認真地看書呢!花轎,房子,農民伯伯捕魚……每一塊田裡都有自己的稻草人,這么多的稻草人都是惟妙惟肖,沒有重複。

看著這些簡簡單單的稻草,在農民伯伯的手中卻千變萬化,變成了令人驚嘆的稻草人,我心中不由得對農民伯伯的智慧感到深深的敬佩,也為他們能保存如此完好的古村落而莫名感動。同時,我也為自己能生活在如此美麗的浙江而深深的自豪。真希望自己長大以後,也能為建設美麗浙江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