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美作文500字

那起伏的綠海中有一條巨龍,叫長城。

站在長城上,回想起它以前的風風雨雨和兵荒馬亂,我不禁感嘆:現在的安定生活是多么值得我們珍惜。

長城腳下,一片綠色。山是綠的,水是綠的,房屋也是綠的。房屋上,爬山虎歡快地瘋長著,染綠了整個屋頂。群屋中,一座雄偉的尖塔拔地而起,那氣勢,像個至高無上的皇帝,以為這世界上沒有誰比它還宏偉。可它不知道,就在它的上面,是比它宏偉百倍、壯觀百倍的長城,可再宏偉的長城也有悽美的一面。

很久很久以前,一座小村莊裡住著一戶人家,妻子叫孟姜女,丈夫叫范喜良。小夫妻倆過著幸福的生活,可好景不長啊。

一天夜裡,幾個官兵衝進他們的小屋,把范喜良拖走了,去邊疆修築長城。幾年過去了,范喜良還沒有回來。孟姜女決定去找他,她翻山越嶺,跋山涉水,終於來到修長城的工地上。她找啊找啊,就是沒找到范喜良。同鄉的一個小伙子告訴她,說范喜良早就死了,屍體被壓在長城底下。孟姜女聽了,如當頭一棒,號啕大哭起來。她哭了三天三夜,哭腫了雙眼,哭啞了嗓門,哭幹了淚水,忽然“轟隆”一聲巨響,城牆倒了一大截。孟姜女啊孟姜女,她硬生生地把長城哭倒了。廢墟之下,躺著橫七豎八的屍體,孟姜女一眼就望見范喜良,她衝過去抱起他,一瘸一拐地把他背回了家……

這雖是個傳說,但長城的盡頭是什麼呢?我抬起頭,一輪火紅的太陽正從長城的盡頭緩緩落下,把餘暉灑在這座中華奇牆上,給人一種不一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