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老師作文800字

人生如一顆紐扣,從一開始就要扣好,而幫助我們扣上紐扣的就是我們人生中的第一任老師——父母。

半年的時光,改造機車,六年的時光,利用每年僅二十幾天的假期,帶著自己的父親遊覽了將近二十處名勝古蹟。累了,就坐在長椅上相靠休息;渴了,就喝一瓶礦泉水繼續趕路。但卻沒有抱怨過一句,因為他的一生從此無憾。這就是何叔叔帶給我們的故事,讓我感動。

“孝”,古往今來一直都是具有中華傳統美德的字眼,所謂“孝”,樂其心不違其志。從何叔叔的行為中,我看到了他為孝所付出的行動,孝,難道不就是子女對父母、對長輩的尊敬么?我想是的,鄭淵潔說道:身教比言教重要,父母教會了他“孝”。我的父母從小要求我做一個孝順之人,常懷感激之情。

童年的我,有幾分稚氣和頑皮,一次上街,因為看中了一件昂貴的玩具,便要求母親幫我買,母親卻早已了解我喜新厭舊的性子,拒絕了我這個要求。不高興的我竟拉起爺爺的手跑到了超市,買了玩具滿心歡喜地回到了家。但是等待我的卻是……

“媽媽,我再也不這樣了!”我哭哭啼啼道。媽媽讓我站在牆角思過,並對我說:“我並不是吝嗇錢,只是你的習慣就是喜歡亂買玩具,爺爺年紀這么大,他自己的收入並不多,我們作為晚輩不去孝敬他,反而亂花他的錢,這應該嗎?”

我似懂非懂地搖了搖頭,心中的委屈也漸漸地消散了。孝順我們的父母,孝敬我們的長輩,這應該就是我作為晚輩的的責任了吧!從父母對長輩的孝中,我學會了對父母的愛。

父母陪伴我們一點點的長大,與我們共同生活,在他們的美好歲月中,帶給了我們無比甜蜜的幸福和愛。當我們傳來第一聲啼哭,他們收穫了一番歡樂;當我們茁長成長,他們卻已容顏老去;當我們打拚出自己的一番天地時,他們早已兩鬢斑白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生兒養女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

愛父母要及時表達,一句“我愛你們”簡單而又需要勇氣,讓我們為自己燃起信心,大膽表達吧!讓我們用愛去回報父母,永遠沉浸在愛的光環中,沐浴著愛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