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媽媽作文400字

【不一樣的媽媽】

李周鉉

我的媽媽是一名幼稚園園長。我們的年齡整整差了30歲。媽媽長著一頭烏黑的頭髮,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在我心裡比電影明星還美。

記得我上一年級的時候,還不知道什麼是期末考試,以為就是簡單的小考試。成績出來後,我考了全班第四名。回到家,媽媽問我考了第幾名?我突然想捉弄一下媽媽,看她會有什麼反應,就騙她說:“倒數第四名。”媽媽說:“沒事,這次沒考好,還有下一次。”我又說:“倒數第四的反議詞是什麼?”媽媽小聲地說:“難道是正數第四?”“對!”我大聲說。只見媽媽拿起手機,說:“兒子,你今天想買什麼就買什麼!”這一天,我花了200多元,把我想要的東西全都買了回來,開心壞了。

二年級的時候,我參加了全縣書法大賽。我跟爸爸媽媽說:“我一定要得第一名。”可成績一出來,居然是全縣第二名,沒有達到我的預期。回家後,我把成績告訴了媽媽。媽媽說:“非常好呀,全縣第二呢,你已經非常棒了!”“好吧!”後來,我又想了想:也對呀,全縣那么多人,我是第二名呢!如果不是媽媽安慰我,沒準現在我還在生氣呢。

我愛我的媽媽,不一樣的媽媽,我要好好學習,讓她一直為我驕傲。

【不一樣的媽媽】

石桐瑞

我有一個不一樣的媽媽,她有時很嚴厲,有時也很溫柔。

上幼稚園時,有一天我不小心打碎了一個花瓶。趁媽媽沒看見,我趕緊把這些碴碴往垃圾桶里倒。然後下樓把垃圾倒了。可是,地上還有些小碴碴,我根本沒看見。我剛進屋,媽媽就問我:“這是不是你弄的?”我搖搖頭。媽媽又看了一眼桌子,發現花瓶不見了,而這些碴碴的碎片正好可以拼成花瓶上的那朵黃花。媽媽大聲說:“這朵黃花是花瓶上的,還說不是你打碎的嗎?”我不說話,安靜地站在一旁。她見我不說話,氣得臉色發紅,後來都變青了。她大吼起來:“跟你說幾次了,做錯了就要承認錯誤……”嘰哩呱啦地說了一大堆,可我卻一個字也沒聽進去。遇到這樣的事情媽媽總是這么嚴肅。

上一年級時,有一次我考試沒考好。媽媽看了看卷子,說:“沒事,下次一定要考好。”說著,她把錯題抄了下來,讓我重做。媽媽還會讓我做課外的作業。我不會時,她也不會打我,而是耐心地給我講解。這樣的時候媽媽總是耐心又溫柔。

這就是我的媽媽,一個非常不一樣的媽媽,總是讓我捉摸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