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七年級作文

七年級的生活結束了,在這諾大的校園裡,有著太多美好的回憶。

那是開學前的第一課——軍訓。剛入學時懵懂的我們仿佛被一陣狂風暴雨席捲。嚴厲的教官,陌生的同學;疲憊的身體,思家的酸楚……一切在陌生的環境裡讓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無力感。但也就是在這種無力之中,我看到了別樣的一隅。首先是開朗健談的同學開始向其他同學搭話,緊接著,越來越多的同學也都伸出了友誼的橄欖枝,我們交流著軍訓中的艱苦,互相傾聽著思家的無奈,還不忘記展望新生活的前景。短短的幾天裡,我們便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不知不覺,軍訓已接近尾聲,而原來縈繞在心頭的困境也在友愛的光環下慢慢消融,伴著炎炎的夏日緩緩而去……

伴隨著清脆的下課鈴聲,數學老師留下一道代幾綜合題便揚長而去。頓時,教室里像炸開了鍋,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得熱火朝天。我看到大家並沒有像往常一樣爭先恐後地飛出教室,就連班級里的“活寶”也在自己座位上冥思苦想,在紙上寫著算著。“懂啦!”這時數學學霸嘹亮的聲音響起,班裡頓時鴉雀無聲。當他把思路說到一半時,有的同學便提出反駁意見,其他同學的思路也紛紛脫口而出。大家爭得面紅耳赤,金色的陽光不知何時潛入窗內,灑滿教室,更燃起了我們討論的熱情。最終,大家統一了答案,我們高興地歡呼起來。七年級的生活雖大多被學習填滿,但我們體驗到了別樣的快樂,受益匪淺。

繁花已盡,綠樹成蔭,悠長的蟬鳴聲縈繞在耳畔,伴隨著夏天的來臨,我們七年級的合唱比賽也拉開了帷幕,每個班級都在緊張地訓練著。每當放學後,我們班的同學都會聚集在教室里,練習比賽曲目《歌唱祖國》。“越過高山,越過平原,跨過奔騰的黃河長江……”在緊張的備賽氛圍中,仿佛只聽得到循環往復的歌聲,只看得見一張張奮力練習洋溢著喜悅的面龐。最初時我們發音參差不齊,音調不和諧,情感表達也不夠充沛,在我們一天天一遍遍地練習中,音調變得整齊了,情感也豐富了起來。我們互相幫助,互相指導,共同將這首歌曲演練到完美。“五星紅旗迎風飄揚……”每當熟悉的鏇律響起,我就仿佛看到了在金色朝霞籠罩下的天安門廣場,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霞光中高高飄揚,令人心潮澎湃。每天的演練讓我們忙碌充實的生活變得更有趣味。

七年級的生活是緊張、忙碌、質樸無華的,但也是充實、快樂、多彩多姿的。在五彩斑斕的圖景中,我們付出了,努力了,演繹著友愛,堅持,信念,團結,並綻放出了別樣的光彩。這就是我們不一樣的七年級,我愛這不一樣的七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