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幸福作文600字

幸福是什麼?人們一直在追尋。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幸福可以是一碗麵,可以是獲得成就的喜悅,可以是……而我的幸福卻有著不一樣的經歷。

三年級期末考試前兩個星期,同學們都在緊張地複習,而我是一個例外。一回到家放下書包,第一件事情不是複習,而是看小說,我像是著魔了,上癮了,直到媽媽催我好幾次才極不情願地放下書。但我是“身在曹營心在漢”,滿腦子都在想著故事的發展,主人公會怎樣?他會遇到什麼困難?結局會怎樣?雖說有好幾次我回過神來了,但也只是瞄幾眼書本而已。因為我認為這些題太簡單,根本就是小菜一碟,用不著我操心,取到好成績更不是問題!

時間很快過去,轉眼到了期末考試。我漫不經心地做題,胸有成竹地交卷。過了幾天,公布成績了,我信心滿滿地坐在位子上等卷子的到來。“嘩啦”一聲清脆的聲音傳來——卷子來了。我好像看見滿試卷鮮紅的叉組成一張巨大的網向我捲來,把我網住,使我不能動彈,不能掙扎。我又仿佛看到了老師滿面的怒容,仿佛看到了父母失望的嘆息聲和旁人的嘲笑聲。我用有點顫抖的手去慢慢掀開試卷的一角,一個鮮紅的數字“89”映入我的眼帘,我的心隨之猛跳了一下,“唉”了一聲,便癱在桌上。這樣的成績叫我如何回去跟媽媽交代啊?

經過了這次失敗,我覺悟到: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開始發奮圖強,終於在第二個學期拿到了班級的第四名。

失敗也是一種隱藏的幸福,只要你肯吃一墊長一智,就有可能把隱藏的幸福發掘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