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害怕你和別人不一樣

今天聽到了一個神總結:“單獨。”老師說:“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去看書;我煩躁的時候我就去看書;我寂寞孤獨時,我就去看書,然後習慣了看書然後就成了單獨”我的理解是單身加孤獨。

明明知道這樣的原因,還一如既往的人實在不多,尤其是有自己想法的人。其實,一個人獨處也很好。能夠自省,得到自己真正的想法。有人說,孤獨是遲早要面對的事情,早面對早些成長。

也許,你正在做著都不懂的事情,但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別人不懂不理解又何妨呢?起碼自己懂得明白。每個階段,都會遇到不同的人,而我們的世界實在是很小,總有些人會離去,然後新的朋友對號入座。我覺得這樣很殘忍,但那又有什麼辦法,人總是要成長。

有些時候,你向別人一遍一遍說著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認識,你以為,你們會有共鳴,但卻想不到卻是一句:“這不是常態嗎?現實就是這樣。”是啊,很現實,但是有沒有想過原因呢?我不在繼續向下說,只是笑笑,然後走開。

有時候我很慶幸自己沒有追逐現實,拋開自己的想法。我不在向別人說。

宿舍一姑娘特別喜歡古風歌曲,當然也特別喜歡一個歌手河圖。一開始,我們從不知道這些東西,也不太喜歡聽。後來相處久了,慢慢的懂得了些東西。有時候,不知道的也會問問她,有時候還能和她一起聽廣播。

我們不理解不知道時,她只是簡單的告訴我們,從來沒有那種激烈的爭論。記得有一次我們倆因為一首歌傷心了可久可久。用心發現,其實會有另一番模樣。

有些想法只適合說給在同一頻道上的人聽,不用過多的解釋,不用太多的言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自己的世界,不用非得讓別人贊同,那樣的世界得多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