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中國年作文600字

今年我過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年,今年過年我來到了我爸同事的鄉下過年。

大年初二的一大早,我們一家邊忙活著往車上搬行李,因為我們要去我爸同事的鄉下過年。

經過6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一下車,阿公阿婆們便熱情的把我們帶進了屋中。看著狹小的客廳和四周的土牆,我激動的都快流出眼淚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鄉下。

吃完晚飯,我便迫不及待地來到了屋外。忽然一陣寒風吹來,吹得我打了個冷戰。看著被風颳掛的不斷搖擺的大樹,我不禁想出了一個念頭:生火取暖。

說乾就乾,這可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我召集了幾個小夥伴過來幫忙。我們先用磚頭磊了一個“爐子”。然後我們又分頭去找柴火,沒過多久,我們三個人便回到了“爐子”旁。

一切準備就緒,我掏出生火神器——打火石。我背對著風,拿起鐵片,在打火石摩擦了幾下,便有許多火星落到了餐巾紙上,很快餐巾紙燒了起來。我急忙捧起火種,放進“爐子”里的乾草堆里,乾草們立刻燒了起來。它們還時不時發出“嘭,嘭,嘭”的響聲。我與幾個小夥伴高興地手舞足蹈。

可是好景不長,“爐子”里的乾草很快變燒完了,我們只好又一次點起火,並在裡面放了許多乾柴,樹枯葉,木炭……凡是我們認為對生火有幫助的,便統統加了進去。功夫不負有心人,那火又一次在爐子裡跳起了舞,而且比上一次更猛烈了。我們開心的圍著火爐又唱又跳,但還是不忘了往火堆里加木柴。

最終,那堆火還是在我們的笑容中熄滅了,我們也精疲力盡的回到了屋子裡。

這次不一樣的中國年,給我帶來了不一樣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