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人在身邊作文800字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遇見各種各樣的人,也會錯過一些人。但身邊的人,一定要很珍惜很珍惜,特別是那些令你一生都不能忘懷的人。

我有一個鄰家大姐姐,她叫顧檸依,今年16歲,讀高一。她是一個真正的“三好學生”。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是會帶給我一種錯覺,一種親生姐姐的錯覺。

姐姐是美麗的。她的容貌令人驚艷,身為高中生的她已然褪去了臉上的青澀,而換來的是一種愈發成熟的美麗。歲月的蹉跎並沒有改變她的美麗,還是和以前一樣,無論走到哪裡都是一道靚麗的風景。不像其他女生一樣渴望及腰的長髮,她只有齊肩的黑髮,顯得清爽幹練。眼睛是她最美的地方,一對清瑩秀澈的大眼睛,仿佛一泓清泉盈盈隨著心情的微風泛起陣陣雪亮的漣漪,有一種無窮無盡的魔力,更有一種無法言喻的魅力。

姐姐是善良的。每次去外面在路邊看到一些流浪的小貓小狗,她總會將自己的食物分發一點給它們,然後彎下腰輕輕撫摸,宛如主人的愛撫。有時間的話她也會去敬老院,看望那些無家可歸的孤獨老人,努力讓他們能夠高興起來;或者她也會去孤兒院,看望那些孤苦伶仃的孩子們,給他們講故事、唱歌、發零食、做遊戲。她說:“最美的是一顆願意幫助他人的心,最快樂的是一件願意幫助他人的事。”

姐姐是護短的。說她護短也不是全部,她只是在對待一件事情上公平公正,而對待自己身邊的人很維護。如果你作為她的朋友,出了一點什麼事情,她會毫不猶豫的將她的天平傾向你。比如說我,如果我遇上些什麼麻煩的話,她一定會幫我。她說:“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知道我一定會維護我的人,而不是聽廢話、講道理。”她這種護短的性格雖讓人沒有絲毫商量的餘地,但卻也深得人心。

姐姐是愛音樂的。如果你常跟她走在一起,你會聽見她時有時無的哼唱聲。她的聲音如娟娟泉水般美妙,沁人心扉,甜如浸蜜。她的聲音會讓人倍感舒適,心曠神怡。不得不說,真的很好聽。她說:“我愛音樂。音樂不只是文字和鏇律的合作曲,它還有更深刻的一面,它影響了我,更使我們獲益匪淺。音樂是精神的源泉,更是心靈最好的療傷藥。感受到了嗎?血液在燃燒。聽見了嗎?心跳在加速。這就是音樂的魅力。”

……

姐姐的太多太多,讓我難以忘記而又令我深深沉迷。有一種人,她不一定十全十美,卻勤奮努力、積極樂觀;她不一定家財萬貫,卻清澈明淨、溫和善良;她不一定有權有勢,卻非常勇敢、十分護短……

不管你的生命多么卑微,你都要快樂地面對生活,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個人。“有一些記憶,注定無法抹去;就像有一種人,注定無法替代。”有這樣的一種人在身邊,還有遺憾嗎?還不去珍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