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腸人在天涯作文600字

時間如水,波平如鏡,突然落下了一顆石子,波光瀲灩,水皺了眉。記憶的碎片,靈魂里某個闕如的畫面,在瞬間,不容遺忘的跳出來。

江水連天,煙波浩淼,暮靄重重,水遠山高無盡頭。征帆消失在水天之間,天邊夕陽殘照,淒淒芳草無盡。離恨恰似春草,更行更遠還生。雁橫天末,聲唳迴蕩長空,最是一幅煙浪斜陽,暗傷別離的水墨畫。叫人不禁嘆一聲,最是今古別離難,相思何日休。

大漠無邊無涯,秋風帶著寒意陣陣襲來。雁行於廣袤天地間徐徐南飛,戰場天雲仿如天齊,觸目景致荒涼蕭瑟。羌管悠悠,畫角斷續,何時,何方傳來?

若你是離人,天涯道路無盡,日已暮鄉關尚不知在何處,又怎禁得,老樹寒鴉的逼促,一聲聲叫得人心驚夢寒?歸路漫漫,牽動了鄉愁泛濫,腳步沉重的離人又如何能涉水而回?

這個人,牽著那匹瘦馬,走過橋上。溪水清透,他看見自己的臉,皺紋縱橫如山月,鬢髮已斑白。蒼老,這個從未在心中停駐的詞,突然,突兀地出現在面前,凌厲得讓人無從逃避。

曾經是多么年輕的少年,策馬揚鞭,以為功名理想全在遠方;以為匹馬單槍,憑著心中的一腔熱血,一定可以出人頭地。可是,所有的雄心壯志都在時光中消磨成灰燼,思念如雪紛紛落下,想念那遠方。

那些賴以生存的溫暖存在,曾經覺得是那么的無足輕重。從沒有像現在一樣,對悠閒恬靜的田園生活有無盡的嚮往與渴望。步履蹣跚的行在古道上,遙看日影銜山。落日也知道回家,那么人呢?

古道,西風,瘦馬。曾為情重負情濃,而今才知相思重,經歷越久,想的越多。人和馬,都在不動如海如山的鄉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