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字關於建築工人的作文:偉大的建築工

建築工人吃的是粗茶淡飯,住的是簡陋工棚,他們常常累得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可他們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建造了一幢幢漂亮的高樓……900字關於建築工人的作文全文語言流暢自然,較為生動。

900字關於建築工人的作文:偉大的建築工

每當我站在陽台上,看著小區中那一棟棟樓房時,我的腦海里便想起了那群可愛的人——建築工人,在很多人眼裡,這是再平凡不過的工作了,但我認為他們正是因平凡而偉大。

以前在家裡,總能聽到從工地上傳來的一陣又一陣“叮叮噹噹”的敲打聲。我向工地望去,只見一大群工人在烈日的曝曬下幹活,頂著炎炎烈日,每天冒著40多度的高溫辛勤勞作。我想,他們是偉大的,如果沒有這勤勞的人,怎會有我們這美麗的家園?他們的腰彎了,我們的大樓聳立了。

在“頭兒”的帶領和明確分工下,工人們有的拌沙漿,有的搬運磚塊,有的動手砌牆,他們一個個汗流浹背,精力旺盛,皮膚大概是經常被日曬雨淋的緣故,呈現出耀眼的古銅色,在陽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一道光澤。不一會兒,平坦的地面就建成了一堵牆。

太陽越升越高,它像要炫耀自己一樣,把光猛烈地照射到大地上。小區裡的人不約而同地躲進了空調屋裡休息,到處都靜悄悄的,只有這群為生計奔波努力的人們還在忙碌著,仍然堅守在各自的工作崗位。

我曾經在生活中一些不同的場合聽見人們嘲笑工人的聲音。我心裡暗暗為他們打抱不平:如此令人尊敬的人,怎么可以對他們自食其力,本本分分的行為感到不屑呢?建築工人的工作的確很辛苦,他們這都是為人民做貢獻,他們真棒!

建築工人吃的是粗茶淡飯,住的是簡陋工棚,他們常常累得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可他們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建造了一幢幢漂亮的高樓,一條條寬闊的馬路,一座座美麗的大橋,把我們的城市裝點得更加氣派。

太陽終於要下山,小區裡的人們都三三兩兩地走出家門來散步乘涼。這群建築工人結束了一天的勞動,他們拖著疲憊的身子,有說有笑的回家去了。

明天,他們的身影又將準時出現在小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