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寫環衛工人的作文:令人尊重的環衛工人

500字寫環衛工人的作文:令人尊重的環衛工人

我們說到環衛工人就能聯想到身穿一件火紅的黃色馬甲,左手拿掃把右手拿簸箕的形象。無論是嚴寒酷暑,一年四季如果你留意的話,每次在馬路邊、街道上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就因為有了這些辛勤的勞動者,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家園才能這么的整齊、乾淨。

但是,有些人不但沒有幫助減少他們的負擔,還不斷的亂扔垃圾,造成了環衛工人的工作量大大增加。

不久前我看見一個年輕的小伙子把喝完的可樂瓶隨手一扔,就像是理所當然的一樣。瓶子正好扔到了馬路中間,當時環衛工人看到了,馬上向瓶子走去。突然一輛小汽車飛駛而來,環衛工人差點被撞飛了。車裡的伺機還對他罵個不停,環衛工人的表情只是一臉的無奈。

每每中午時分,戶外驕陽似火,大家都在家裡吹著空調,吃西瓜,誰也不願意出去。大街上的“黃馬甲”依然堅守著自己的崗位,看看他們身上的衣服沒有一點乾的,渾身上下全都濕了,就像剛剛從游泳池裡出來一樣。因為他們的幸苦勞動,我們的家園才能這么的乾淨舒適。我們可以幫助他們製造一個休息的地方,讓他們避一避酷暑;我們要倡議一下商場、銀行、公共場所能為這些環衛工人留一些片刻歇息的地方,讓他們在酷暑難耐的夏天還能感受到一絲涼意。

環衛工人這個職業是值得我們大家尊重的,如果沒有他們的辛勤勞動,地球上會變成垃圾場。地球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家園,我們都要愛護保護它。收起一些隨意亂丟垃圾的小動作,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大家和環衛工人一起來保護好我們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