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描寫工人的作文:汗水

《國語·周語中》:“周之《秩官》有之曰:敵國賓至,關尹以告……廩人獻餼,司馬陳芻,工人展車。百官以物至,賓入如歸。”600字描寫工人的作文文章立意新穎,引人深思。

600字描寫工人的作文:汗水

工人這個名稱是非常普通的,滿大街的工人多的是。可是,誰又知道,在城市的高樓大廈、公路橋樑的背後,流淌著多少工人的辛勤汗水。

少年宮放學,我興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在小區的門前碰見了兩個正在施工的工人,我便走上去好奇地觀察起來。只見一個工人光這半個身子,脖子上圍著一塊早已被汗水浸透的毛巾,手裡拿著一把鶴嘴鋤,正在一鋤一鋤地搬一塊大石頭敲碎。另一個工人則不時地將碎石塊鏟到坑外。這時,在坑外樹蔭下的我已經汗流浹背了,我實在無法想像,在烈日下長時間工作的工人們的感受。

這時,其中一個工人停下手裡的活,舉起了一個大大的燒水用的水壺,仰起頭,張大嘴巴,“咕咚咕咚”地猛灌起來,水花時不時地從他的嘴裡濺出來。喝完後,就用滿是泥土的手在嘴上隨便擦兩下,坐在地上休息一會,又跳進坑裡工作起來。這時,另一個工人上來休息了。他大約三十多歲,不高也不算矮,濃濃的眉毛,黑紅的皮膚,結實的肌肉,他一上來也提起水壺大喝了一通,然後擦了擦汗水,眼睛裡透出淳樸的光芒。他休息了一會,也回去工作了。看到眼前的景象,我不禁想,早晨,當人們還在睡夢中時,他們——這群普通的工人就已經開始工作了;晚上,當人們已經入夢鄉,就連貓兒都睡了的時候,又是他們仍在挑燈夜戰。這樣的辛苦,可每月的工錢卻不多,有時可能還拿不到。是工人修起了高樓,架起了橋樑,讓我們的生活更方便,我們的城市的每一處,都有工人辛勤的汗水,我們應該善待他們。因為勞動是美的,因為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是工人們創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