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的改變

隨著科技的發展,時間的推移。我們祖國的經濟規模逐漸的擴大,生活的水平也節節的升高,隨著祖國的改革開放30年,我們祖國的科技也在增強。

因此,是美好的祖國改變了我們貧窮的生活,改變了我破舊的家鄉,讓我的家鄉從一個小山村也在一步步走向科技,走向新的改革30年。

去年寒假,我和哥哥隨著火車的汽笛聲來到了我懷念已久的家鄉,一片片森林從我眼前閃過,讓我的腦海里不知不覺地浮現出那時自己在家鄉的生活,夜晚點油燈,白天燒火做飯,衣服褲子髒了要拿到山溝里去洗,外面下著傾盆大雨,而自己家簡陋的房子裡卻下著小雨。如今也不知自己的家鄉如何了,“嘟、嘟”剛下火車,映入眼帘的一切令我大吃一驚,一條寬敞而平坦的水泥鋪成的車路竟在我踏的腳底下,抬頭看著四周一座座山峰漸漸減少,而高樓卻一座座增加,車路旁的?紅燈下一輛輛飛馳而過的車。接著,我和哥哥坐著的士車來到了大伯家,眼前看到的是一座豪華的二層的樓房。“哥哥,這裡真是大伯家嗎?”“去敲門看看不就知道了嗎?”

我冒昧地敲了一下門“咚咚”,過了一會兒有人來開門了,真是的大伯,大伯身穿一身西裝,臉上的皺紋雖增加了許多,但是看看還是那么有精神,一點沒變,我和哥哥來到了大伯家的客廳,我坐在柔軟的沙發上,望著地上明晃晃的地板磚,四周潔白的牆壁,我感到有些吃驚!大伯熱情地打開電視給我們看,又從冰櫃里拿出水果給我們吃,我看著牆壁上掛著一張張大伯滿帶笑容的照片,讓我不由自主地問起大伯:“您為什麼不下地去幹活啊!”大伯笑容滿面的說:“還乾什麼活,剩下幾塊地,自己喜歡吃點什麼就種點什麼,連穿髒的衣服,直接扔進洗衣機,用手控制洗衣機就行了,做飯時插上電源十幾分鐘後就可以吃上香噴噴的飯了,再加上政府給我們住的樓房,還給我們發貧困資金,現在我們這些老的就坐著享清福了……”

聽了大伯說的一番話,讓我得知:隨著我們祖國的敏榮昌盛,世界的每個角落也在變化,在一百一十多個單位的研製下三千多人“神舟五號”和“神舟六號”載人船天飛行安全落地,取得圓滿成功。神奇的“天路”,西部大開發……,無不在產生變化,我怎能不感嘆回家鄉的變化?

此時我想起一句詩句:流戀此光景,渾如到夢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