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的秦淮河

不知怎么了?相伴六年的老朋友——秦淮河漸漸變得陰森森的,真可怕!

聽爸爸講,以前的秦淮河可美了,像一面鋥光明亮的玻璃鏡,映著天,天變綠了;映著雲,雲變綠了;映著鳥,鳥變綠了。清晨,秦淮河常常是安謐的。安謐得沒有一絲漣漪,就像是剛剛睡醒還沒有睜開惺忪的眼睛的少女的臉蛋,還羞怯地蒙著一層薄薄的面紗。當風提著裙子姍姍走來時,水面上頓時泛起了陣陣漣漪,就像少女綻開了甜美的笑容。河堤兩岸,綠樹成蔭,大人小孩在它下面嬉戲,老人們在它下面下棋、談笑,人們都在盡情享受著大自然帶給他們的厚禮……

我的母校就在秦淮河旁。現在,當我每天背著書包從這裡經過時,看見的都是漆黑油亮的河水,人們廢棄的包裝紙,朔料袋在秦淮河中隨處可見,那些不知從哪伸出來的排污管放出的廢水正在不知不覺中侵蝕著秦淮河,使秦淮河頻頻出現死魚現象。腐爛的魚發出陣陣惡臭,行人走過時都需捂著鼻子迅速離開。那嬉戲的孩子呢?那下棋的老人呢?那些在這裡賞景的人們呢?為什麼都不見了?我想找尋他們,於是,我又來到秦淮河邊。突然,我仿佛聽見秦淮河的哭泣聲,她正在向我們求救呢!我還從一些報紙上看到,我們的母親河------黃河和長江也面臨著同樣的危機。我仿佛看見了人們缺水時的景象:個個口乾舌燥,跪在開裂的地上仰望蒼天!

我每天都會從秦淮河邊走過 ,每天都會痛惜地望著哭泣的秦淮河。我多么希望她能象從前那樣美啊!

讓我們大家都來保護秦淮河,保護我們的生命資源吧!讓昔日美麗的秦淮河再次回到我們的身邊!讓哭泣的秦淮河不再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