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測試

今天,我們社會課進行了一次小測試。這次考試老師給我們換了一種考試方法。老師準備了一個小紙盒,裡面裝著許多小紙條,沒張小紙條上都有一道社會題,還有三張小紙條上寫有“祝賀您,順利過關。”如果你抽到了,就不用答題了,表明你可以通過了。我聽了,不由的緊張起來。雖說社會書上的課文、題目都瀏覽了一遍,可我還是不放心。因為這社會題五花八門,涉及的面很廣泛。

“1號”老師拍著桌子叫到。這時,教室里鴉雀無聲,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1號同學在紙盒裡摸來摸去,終於抓住了一張紙條“孫中山名____,號______。”“不知道。”當到了50號的時候,那位同學摸到了“祝賀您,順利過關。”我們都以熱烈的掌聲向她表示祝賀。

終於輪到我了,我深吸一口氣,向講台走去。全班60雙眼睛盯著我,我的心裡像揣著一隻小兔子,蹦蹦亂跳。要是萬一抽到一個我不會的題目,那該怎么辦呀?老天保佑一定抽到一張我會答的紙條。我在紙盒裡摸來摸去,手都微微發抖了。每張紙條都冰涼涼的,像一張張冷酷無情的判決書。“倡導維新變法的代表人物有______,______,______。”“康有為,梁啓超,譚嗣同。”我像背書似的,一口氣就答完了。此時此刻,一塊大石頭終於落地了,我的心也漸漸地平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