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微笑,肯定自己

持續的陰雨下個不停,我們因為期末考試成績的公布,心情好壓抑。走在雨中,流著眼淚,當水落到嘴裡之時,都分不清是雨是淚……

正是在這樣的日子裡,張老師舉辦了一個主題中隊會——誇誇我自己!

好個張老師,竟在這樣的日子裡給我們開這樣的玩笑。夸自己?我們連自卑還來不及,倒要來個360度大轉彎,不可思議!張老師哪管那么多,繼續主持著班隊會,還愣是叫同學們來說說。我可是沒這份閒心,正想著回家後不知爸媽該如何地生氣呢!

真不巧張老師報到了我的名字,在萬般驚詫中,我緩緩走上講台,用迷茫的眼神環顧四周,嘴中吐出幾個字:“我愛讀書,電子琴考到十級。”說完轉身走向位置。“站住!”張老師叫住我,我不明白張老師的用意,停住腳。張老師說:“你還有許多優點沒說呢,再到講台上講講。”可惡!我在心中嘀咕著,您這不是有意刁難我嗎?

在極不情願的情況下,我又站到了講台上。張老師又開腔了:“你很開朗,作文不錯,待人有禮貌,這些都不算優點嗎?那你關心集體,關心父母,也不算優點嗎?”張老師一連兩個反問,使我張口結舌,但在我的心裡,我沖自己笑了,笑得好欣慰,原來我還有這么多優點,我也很優秀啊!

回到位置上,我的心早已飛出窗外,飛到了九霄雲天!

朋友,請你別為生活中小小的失意而否定自己,你應該多想想自己的優點,重拾自信,並且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我是獨一無二的!我是最優秀的!

給自己一個微笑,肯定你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