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真高興

初冬,雨淅淅瀝瀝地下著,不停地打落在人們臉上。我卷著褲腳,走在回家的路上。路本來就坑坑窪窪,加上雨水的沖打,和泥土的混合,就更加難走了。我一步一步腳印,吃力地走著。

突然,一輛腳踏車從我身後疾馳而過,騎車人頭也不回地走開了。我回頭一看,只見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被剛才那疾馳而來的腳踏車撞倒了,正在傷心到抽泣著。我走上前,一雙炯炯有神地大眼睛,額前不停地滴下雨水,雨中,分不清他臉上的雨水還是淚水。他緊緊地抱著手中那架“受傷”的飛機模型。

我親切地對他說:“小朋友,別哭了,姐姐送你回家吧。”他抬起頭,漸漸地,不在那么傷心了。我一邊幫他檫乾眼淚,一邊整理他的飛機模型,他止住了自己的淚珠。“我的……飛……機模型,它……是我好不容易……做……成的。”小男孩哽咽著說.我撫摸著他的頭說:“你一定還可以做一個比這更好、飛得更高的飛機模型!”他似乎懂得了什麼,不在哭了。我掏出準備買筆記本的兩元錢為他買了瓶飲料。他朝我笑了笑,天真地說:“姐姐真好。”我笑了,心裡暖洋洋的,猶如一顆春天的心在沸騰.助人為快樂之本,雖然沒有買到筆記本,但我幫助了別人,給予是快樂的,我從心底里感到高興,比吃了蜜還有甜美。

小男孩似乎感到了真情的溫暖,咕嚕咕嚕地吸著飲料,我想他今後肯定會助別人為快樂之本的。世界今後,要是到處都有無限的愛,我想,那世界定是光明燦爛的。

風在刮著,雨在下著,我和小男孩手拉著手高高興興地往前走著。

這條回家的路綴滿著無數的快樂,也綴滿了我童年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