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青蛙

保護青蛙星期天,我陪媽媽興高采烈地去菜市場買菜。可我卻發現許多小商販正在販買青蛙,看見一隻只可憐的小青蛙被捕殺後買走,我感到很心痛。我心想:“青蛙是農民的朋友,莊稼的衛士,豐收的報喜者。可是,卻有人利慾薰心、謀財害命,不顧生態環境,不要人類的朋友,欲將青蛙捕盡殺光而快,這是多么愚蠢而殘忍啊!當眼前一隻只可憐、無辜的小青蛙被無情的殺掉時,人們是否想過,其實此時我們的自然生態環境正在受到嚴重破壞呢?”

青蛙又名田雞,是有益的動物,被人們稱為“莊稼衛士”。據統計,每隻青蛙每天大約吃60隻害蟲。從春季到秋季的7~8個月中,一隻青蛙就可以消滅一萬多隻害蟲,所以人們稱它為“莊稼衛士”。青蛙喜歡生活在綠地、稻田、池塘、溝渠等綠油油的、陰暗潮濕的環境。它行動敏捷,多在夜間活動。以蛾、蚊、蝗蟲、螻蛄、椿象、蠅類及稻飛虱等農業害蟲為主要食物。青蛙捕食與眾不同。它們經常蹲在水邊的草叢裡,只要小飛蟲從身邊飛過,就猛地往上一跳,張大嘴巴,伸出又長又寬的舌頭一下子就把害蟲吃掉了。

青蛙是人類的好朋友,也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一個物種。

在自然生態環境的食物網中,青蛙是食物鏈中的重要成員,它在維護生態平衡中起到非常重要的調節作用,“青蛙減少,人類遭殃”!所以我們一定要增強環境保護意識,善待生靈,保護環境,與動物平等相處。讓我們行動起來,積極向社會呼籲,積極參與環保行動,大家共同儘自己的一份力來保護我們的“莊稼衛士”——青蛙吧,不吃、不賣、不捉青蛙,相信我們的家園肯定會變得更美好!

李長津(貴陽市花溪二小三年級(3)班)XX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