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吸毒的看法

昨天晚上,我到沙溪粥城吃飯。突然,來了一位穿著一件大衣,一條長褲和一雙爛鞋的一個大叔,他對爸爸們說:“這位老闆,給我幾個錢,去吃頓飯吧!”我以為平時大方得他們會給錢給他的,但爸爸還是攆走了他。

我問爸爸:“你們為什麼不給他錢呀?他那么可憐。”

爸爸說:“他是吸毒的,給了他錢,他會去買毒品的!”喔,我終於明白了。他是一個吸毒的人,因為愛賭博,借了高利貨的錢,後來沒錢還,所以,被他們打了海洛因。由於毒癮發作時會把家糟蹋的,所以他被家人趕了出來。

吸毒是一種不好的行為,吸毒後,有時毒癮發作就會做出不理智的事。吸毒還會讓你掉進萬丈深淵,不能自拔,得到的後果不堪構想。所以人民和警方一直都大力反對吸毒,在鎮上,街上都掛上了標語提示人們。

我多么相對那位大叔說:“你醒醒吧!是毒品讓你陷入人生的困境,如果你在沉迷不悟的話,你還會更痛苦的。這時,你有沒有想過你的父母親是多么的傷心啊!辛辛苦苦地將你養大,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全世界的人們,請不要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