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西時請小心點

吃東西時請小心點

聽到這句話,你的第一反應可能是摸摸我的頭,看我發燒沒發燒。不過,我可以清楚地告訴你,我是在頭腦清醒、身體狀態良好的情況下,提醒大家的。到底是怎么回事,看完你就知道了。

一天放學,我和我的好朋友邊走邊聊。突然她說:“現在的東西沒一樣能吃的!”“為什麼?”我奇怪地問。“你看現在的大米有黑大米,豬肉有被灌水的,雞也打了激素……蔬菜水果上又有農藥,得洗了再洗才能吃。好了,我到家了,拜拜!”我也知道現在的農民都用農藥治蟲,可是殘留在食物上的農藥真那么可怕嗎?

回到家,我看見桌子上有一個紅色的大蘋果,那顏色不禁逗起我肚子裡的饞蟲。於是我拿起這個蘋果跑到廚房用水馬馬虎虎沖了一下,剛想拿起來吃的時候,被媽媽看見了,她急忙說:“先別吃,把皮削了。”“真麻煩,人家說帶著皮才有營養呢!”我不耐煩地說。“還是把皮削了吧,今天報紙剛登了,有一個女孩因為吃了沒削皮的蘋果,得了白血病。”“不會吧!這么嚴重!”聽了媽媽的話,我小心翼翼地削著蘋果皮,生怕留下一點有毒的東西。

回到我的房間,我打開百科全書,突然看到這樣一組驚人的數字: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導,開發中國家的農民,由於缺乏科學知識和安全措施,每年有200萬人農藥中毒,其中有4萬人死亡,平均每十分鐘就有28人中毒,每十七分鐘有1人死亡!這還不包括因農藥污染而導致死胎、致癌、流產的受害者。根據對68個國家的調查,急性中毒的人有93%是由農藥引起的。

看到這些,我不由地張大了嘴巴,也不得不提醒大家一句,吃東西時請小心點。也希望那些農民能以鳥治蟲、以蟲治蟲,讓這種生物防治使農藥中毒的悲劇不再發生,讓“農藥污染”從地球慢慢消失。

( 來自於bbs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