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在現在這個社會中,有很多學生從小到大都沒寫過一篇親身體會的文章。

我可不是瞎說,我就舉個例子讓大家心服口服地敗在我的“休閒褲”下。

“……你課桌前的那位同學給你的印象一定很深……請你舉一兩件事說明他(她)的特點……要寫出真情實感……”從懂事起就座第一排的小個子 用人妖般“刻骨銘心”的聲音高呼:“靠~~你這不是專門刁難那位一直坐首排的那位可愛得沒法比的小妹妹(指自己)嗎?”“就是就是,還有和她同病相憐的、有‘天下第一帥(非蜥蟀)哥’之稱的小dd(也指自己)。”……這並非唯一的原因,還有另一個原因。寫作要求中明確指出“要寫出真情實感”,這個“寫”字不正暗示我們:一定要“寫”出,就是非親身體驗所“釀造”的結晶,而是要展開想像,用自己手上的筆將它寫出來。這給理由之城築上了一道牢不可破的鐵牆。加上老師不斷地 “勉勵”我們:“同學們,我們一定要發揮自己的想像力,把無說成有!要是我的理解能力沒問題的話,上帝就是為了讓我們寫文章時發揮超常,才賜予我們想像力的!……”唉,這么多理由擺在面前,看來想寫一篇真實的文章真是比登天還難(不過,現在只要有“們你”就能坐航空母艦上宇宙)。

但我不禁發問:人為什麼不生活在夢中,而是現實中?難道是上帝的差錯? ( 來自於bbs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