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初方案公布之後

記得去年小升初考試的那段時間,因為考試的題目很難,我的表哥在考試的那段時間裡,天天從早忙到晚上12點鐘。做了大量的課外題。眼裡布滿了血絲,非常的辛苦,最後考上了外語中學,終於他艱辛的勞動換來了豐收的回報。

我剛上了六年級,心想:“我也要向表哥那樣辛苦。”果然媽媽給我請了3個數學老師,爸爸給我找了2個語文老師,鄰居的一個朋友是大學生,自然是我的英語老師。搞的我連星期天我也不能休息,天天要上課,每天上課前媽媽總是說:“一定要好好學習。”直到後來才知道考中學的重要性,便加緊學習,可沒過幾個星期教委關於小生初的方案中提出:“今年升中學不考試,根據戶口所在的學區,就近入學。”聽到這個訊息我緊張的心突然鬆懈了下來,腦子裡突然閃 過一個念頭:

“終於可以玩了。”高興的我,天天寫完作業就玩,家教也不認真學了。學習成績就直線下降了。直到期中考試過後,看到自己考出來的成績,才知道不該那樣的怠慢學習,真是追悔莫及啊!這當頭一棒清醒的告訴我,學習應該持之以恆,為自己而學習,考試是為了檢測自己的學習水平,小升初方案公布前的緊張學習是有必要的,它可以讓我提前適應升入國中後的緊張學習,從而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所以我要抓緊時間複習,我知道了就算不考試,也要認真學好文化課。

以後我要加倍學習,取得好成績。

( 來自於bbs中 )